当前位置:站点首页>>精准扶贫
  • 学校领导到贫困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看望慰问贫困群众
  • 更新日期:2017/1/20 信息编辑:admin 浏览次数:2097        
  • 119日,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成端、副校长李壮成率党办校办、校地合作处负责同志前往万源市茶垭乡老洼坪村和永宁乡柏树坝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亲切看望慰问贫困群众。

    上午,王成端一行来到茶垭乡老洼坪村。在县、乡、村干部和驻村干部的陪同下,前往贫困户田先才、田先体家中亲切看望。在贫困户田先才家中,王成端详细了解他的家庭状况,年收入情况等。当得知田先才一家去年的人均收入已经超过国家确定的贫困标准时,王校长非常高兴,叮嘱他一定要保重身体,依靠自己辛勤劳动和帮扶干部的帮助,早日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同时给他送上节日的慰问金和慰问品。田先才一家非常感动,一再表示感谢,感谢党、感谢帮扶单位的关心,让他们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在田先体家中,王成端代表学校给他送上了节日的慰问金和慰问品。田先体感动地说,还是共产党和群众心连心啊!

    在易地搬迁安置点,王成端一行走进刚刚建好的房间,认真查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工程进展。王成端叮嘱乡、村干部,聚居点建设一定要科学规划,一定要适合农村居民的生产生活便利和使用习惯,充分考虑聚居点的综合使用功能,发挥其使用价值。同时叮嘱帮扶干部一定要认真思考,深入研究,积极探索,及时创新精准扶贫和农村发展的新模式,为脱贫攻坚做出新贡献。

    当日下午,王成端一行风尘仆仆来到永宁乡柏树坝村。在村委活动室王成端亲切看望了9户贫困群众,并代表学校向他们发放了慰问品和慰问金。他说,值传统佳节来临之际,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近千名教职工向贫困群众送上诚挚的问候,祝大家节日愉快,在新的一年里依靠自己的双手和帮扶单位的共同努力早日脱贫奔康!贫困群众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上级领导的厚望,加倍努力,早日脱贫。

    随后,王成端来到对口帮扶户刘德明家,与刘德明一起坐到火坑旁拉起了家常,仔细了解了刘德明夫妇的身体健康情况、生产生活情况、享受的扶贫政策情况等。看到年逾七旬的刘德明夫妇身体硬朗,该准备的年货已经备得差不多了,温饱没有困难,王校长非常欣慰,他勉励刘德明夫妇注意保重身体,做些力所能及的劳动。刘德明夫妇对王校长一行的到来非常感动,刘德明说,前面刚刚送来了棉衣棉被,现在王校长又给他们送来慰问金、慰问品,让他们不愁吃、不愁穿,现在党的政策真是好啊,自己虽然年老体衰,但也绝不会辜负厚望,只要能干得动就要加倍努力,争取早日脱贫摘帽。

    党办校办主任涂德祥、校地合作处处长王小奎、万源市委组织部长袁三川、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胡榕等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撰稿:李玉印;审稿:校地合作处)

新闻动态

校地合作处 xdhzc.sasu.edu.cn 蜀ICP备06020089号 [管理]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电话:0818-2796632